close

在天氣真的變熱之前,就已經下定決心今年夏天要少買飲料,
打算都來自己動手做,不過當然更重要的是要先挑好工具啦
所以和男友逛遍了各家百貨公司的家電樓層,
最後我們買的是coway的慢磨萃取原汁機

1    
研究了慢磨機之後,才發現原來慢磨機的種類或是型號也還蠻多的,
造型也不太一樣,最後會選這台coway其中一個原因,
就是因為它不會太大台,以出租的一房一廳來說,不會很佔位子

另外一個原因,則是機器的零件不會很多,以前都會有三四個零件,
現在就變成一個萃取軸而已

2  

要洗也只要清洗萃取軸,跟包在外面的透明機身就可以了,
看現場示範的時候感覺很方便,就是拿牙刷刷一刷就很乾淨了

有兩個開口(?)

3    

一個是會有果汁出來,另外一邊則是果渣會掉出來

其實不管是組合或是拆開都還蠻簡單的,不會很困難,
操作起來我覺得也很方便

接下來就要進入實用的飲料分享了XD

Coway慢磨機的食譜大部分都是在FB
“Juicepresso 就是好上手!”裡面有很多簡單、難的食譜做法
像我現在還是初級班啦,所以就大部分是各種水果、蔬菜亂加亂綜合的飲料
高級班的話,我還看到拿豆渣做提拉米蘇,或是做果醬之類的,
感覺就超強的,希望我有朝一日也可以這樣啦 XD
今天就來小小試一下

這次我從FB上複製下來的食譜

2014-04-14_200631  

準備好材料

4  

其實都是家中冰箱有的材料,尤其像是香蕉水果紅蘿蔔~

首先來簡單的蘋果香蕉水果版
我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就會把水果先準備好,然後放在保鮮盒裡面,
早上起來一邊洗臉刷牙一邊丟水果進去,

5  

像蘋果這種皮很薄的水果,洗乾淨後,切成小塊就好了,不需要特別的削皮,
其實只要是果皮薄的都可以這樣,除了蘋果以外,像是葡萄也不用剝皮,
而且皮裡面的營養素反而還很高呢!
但是像是柳丁或是檸檬這種皮比較厚,或是皮裡面有精油成分的,
就還是要剝皮再丟進去,不然榨出來的汁會有點苦苦的

一邊水果汁,一邊是果渣

6  

Coway的慢磨機是現在市面上轉速最慢的一台,只有32轉而以
一開始還以為說這樣壓果汁應該會很花時間,不過其實還蠻快的

7  

蘋果香蕉汁非常的濃稠,而且喝起來超甜的,這杯一點糖都沒有加,
連我這個螞蟻喝起來都非常的過癮,香蕉味道比較重,但是可能有點蘋果的酸味
所以也不會喝到很膩

果泥的部分很濕,看起來有點像是寶寶副食品的感覺XD
有時候在等果汁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挖一兩口來吃,
粉絲團裡面的進階食譜,通常就是拿這些果泥來做菜
不過像是這種基本款的水果組合,通常是不太會有問題的啦

蔬菜版

8  

有紅有綠顏色真的還蠻美的~

男友不是很喜歡吃紅蘿蔔,不過如果弄成果汁的話,
其實男友都不太會發現,除非他有看到紅蘿蔔 XD

水果就從上面的洞丟下去

9  

其實不太需要壓,丟進去之後它會自己往下掉

10  

可能是因為蔬菜和紅蘿蔔的水分沒有像蘋果或是香蕉那麼有水分
所以榨出來的渣比較明顯一點,
本來以為沒有什麼汁的,沒想到果汁還是源源不絕的流出來,
不知道怎麼回事,還真讓人非常有成就感勒

11  

本來以為蔬菜的味道會很重,但喝起來還好耶,其實番茄的香味比較多,
非常好喝,本來都準備好蜂蜜想說如果菜味很重的話,可以加一點
不過最後是沒有加啦~

蔬菜渣我最後有留一點起來,想說晚上煮濃湯的時候可以放,
這樣感覺連纖維質都有吃到XD

用到目前為止,我是覺得還蠻好用的,不論是體積或是好不好清理,
另外我覺得榨出來的果汁也頗好喝的,也有可能是水果買得好吧XD
當然還是要激勵自己東西買了一定要用才值得阿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jan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